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三个精准”打出干部队伍建设“组合拳”

    2018-10-24 15:12 范蕊

    本网讯 保山市委始终坚持正向激励主基调,注重在干部选拔任用、培养锻炼、激励关爱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全市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建设一支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量才适用+不拘一格,精准“选才”。在坚持市委“什么人能解决问题就用什么人”的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基础上,大力选拔任用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等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实绩突出的优秀贫困县乡领导班子成员、市县乡脱贫攻坚职能部门干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国有企事业单位优秀人才,具有专业知识、专业思维、专业方法、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干部以及优秀年轻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实绩突出、受到省委省政府及以上表彰的干部和连续3年考核为优秀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一定数量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乡镇党委书记,将考核结果分析运用真正落到实处。坚持每年对市管领导班子分析研判全覆盖,建立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负面清单”机制,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

    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精准“育才”。聚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制定保山市2018-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对分类分级开展专业化能力培训进行量化。充分发挥“一校三院两基地”干部教育品牌效应,强化领导干部党性锻炼。创新培育模式,与大连理工大学开展校地合作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通过定向委培的方式,举办工商管理(MBA)、工程管理(MEM)等专业高层次人才培训班,学制2.5年,学业结束后由大连理工大学授予相应专业的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推动干部“走出去”,有计划选派干部到中直、省直机关和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挂职锻炼,注重将实践锻炼作为培养干部的根本路径,把脱贫攻坚第一线、经济建设主战场、改革开放最前沿和民族、艰苦边远地区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平台。积极推动机关与基层之间、地区之间、部门之间干部交流任职。

    容错纠错+关心关爱,精准“护才”。严格执行保山市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对照符合党纪国法、出于公心、先行先试等容错的9种具体情形和违反党规党纪等方面不予容错的7种具体情况,处理好容错与责任追究的关系。制定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查核处理办法,对故意捏造、中伤、散布谣言和不实消息等恶意诬告陷害的行为,严肃依纪依法追究责任。落实激励关怀保障,为非领导职务干部搭建作用发挥平台,在年度考核中,按全市非领导职务干部总数不低于10%的比例统筹评定优秀名额;采取“双向约谈”制度,落实全年与市管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全覆盖的要求;保证干部每年1次全面体检,将体检经费纳入各级财政预算;落实和完善领导干部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制度;交流领导干部配偶、子女随调随迁的,妥善安排其就业、就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