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县“文化盛宴”为贫困村脱贫奔小康鼓劲

    2018-10-24 17:29 赵贵银

    微信图片_20181023092641

    本网讯 “演得太好了,我们很开心咯!”摆榔乡布朗族山寨大中村73岁的布朗族老人李仙高兴地说。“党的政策好啊,山里人做梦都想不到能搬出大山当上城市人!”9月20日以来,施甸县“听党话 感党恩 昂首奔小康”脱贫攻坚专题文化下乡演出活动分别在全县13个乡镇47个贫困村开展,让贫困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汇集党建文化、传统文化、民俗文化等的“文化盛宴”,通过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感受党和国家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

    微信图片_20181023092648

    文化下乡活动由施甸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承办。由受聘为施甸县党建文化顾问的县文化馆馆长戴子红领队,队员来自县教育局、县文化馆、施甸群众演艺协会会员、部分党建文化顾问等21人组成。节目有歌舞、快板、花灯、小品、乐器演奏等,都紧扣十九大精神,贴切民生,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充分反映了近年来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乡村变化,为建设美丽新施甸加油鼓劲,为群众展现美好蓝图,激励群众自强、诚信、感恩,以拼搏奋斗创造幸福生活。

    微信图片_20181023092652

    每场演出有9至10个节目。花灯小戏《新生》讲述了一个戒毒成功、重新做人,让女儿高高兴兴考上大学的故事;演唱《夸新村》反映了党和国家政策好,各级领导干部服务民生,默默奉献的精神;小品《婚事新办》讲述了一名村支书操办女儿婚事的家庭斗争,最后婚事新办赢得群众称赞和支持的故事,引导教育群众移风易俗,破陋习、树新风;舞蹈《撸起袖子加油干》让群众在享受“文化盛宴”中增强脱贫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181023092656

    演出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如,旧城乡在国庆前夕将迎国庆、文化下乡、第六届“勐波罗欢歌”文艺晚会融合起来,在集镇安置点文化活动场所汇演,巧妙融入了党建、精准扶贫、支农惠农、和谐乡村的理念,向千家万户提供了有营养有正能量的精神食粮,达到了文化惠民、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的目的。在重阳节期间,老麦、摆榔、太平等乡镇将长江265公益基金与文化下乡活动合起来开展重阳敬老爱老主题活动,群众反响较好。

    微信图片_20181023092700

    “党的政策好,我们要抓住机遇,鼓足干劲干!”“老张家的儿子在家闲着,动员他出去打工挣钱,说不准还领个媳妇回来呢!”每一场演出都赢得群众的阵阵掌声,在观看中大家相互鼓劲、出点子、指路子,有的说亲戚搬到县城了,要抽空去看看他们的新家,鼓励他们珍惜新生活,在城里安心创业、安心生活。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