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有成效

    2018-10-23 15:32 保山日报 杨新海

    隆阳区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项目去年完成投资9.89亿元,目前,2.1万亩高标准农田、10.2公里园区主游道及生态防护林、农民公共服务合作社已初步建成并投入使用;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全年计划建设田间道路31条25.31公里,沟渠48条42.85公里,目前,已完成田间道路建设25.31公里,沟渠建设42.85公里,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成效初显。

    隆阳区社会资本及金融资本建设取得新突破,目前,社会资本累计投入1.5亿元,金融资本累计完成投资8亿元。项目区完成土地流转平整1.2万亩,建成蔬菜瓜果示范基地3000多亩,2.1万亩高标准农田建成使用;保山华大智慧农业科技公司建成动物克隆手术室1个,标准化羊舍4栋,立体化种植玻璃温室2130平方米,水肥一体雾化育苗大棚1.3万平方米,建成高附加值冬茸、食用菌、羊肚菌基地10亩,白芨繁育基地20亩;园区建成10.2公里的主游道和生态防护林,25个500立方米的蓄水池,目前正在架设北庙水库至园区的取水管道,现已完成4100米。

    该区依托已成立的隆阳区黄毛庄公共管理服务合作社,组织群众为企业提供劳务服务。项目区板桥镇和河图街道的公共服务合作社正在筹备申报事宜,“农民利益联结机制”体系不断壮大。按照“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项目区农户集聚力不断提高并逐渐融入到利益联结链中,逐步由传统的“一份种田收入”变为“三份收入”,项目带动效应进一步扩大。

    结合项目三年规划,隆阳区2018年财政投资7500万元,计划建设高标准农田1.3万亩;对金鸡乡金鸡社区、育德社区、甫家社区、郑官社区、东方社区5个社区的村容村貌、人居环境进行提升改造;实施130亩花卉种植基地新建项目,现已完成项目招投标工作,计划于10月底启动项目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