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18-10-23 15:41 保山日报 宋云峰

    近年来,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卓有成效,为擦亮“诚信保山”招牌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市建立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先后印发了《保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保山市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实施方案》《保山市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意见》《保山市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实施办法》以及在电子商务领域、金融领域等失信问题专项治理的一系列信用制度。开展全市行政“双公示”平台及市场主体平台应用培训。截至目前,全市共归集公示信用信息数据量约48万条,“双公示”信息公示平台已覆盖市、县(市、区)级300多个部门和单位,并与云南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联通对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完成了企业工商户、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各类社会组织共55594份存量代码转换工作,证照换发率达100%,重错码率降低到1‰以下。

    同时,我市在工商、税务、公检法、质监、药监等重点行业领域建立了“红黑名单”制度,开展了联合奖惩。通过“银税互动”为43户诚信纳税人提供贷款支持10193万元,公示“经营异常名录”企业1007户、“经营异常状态”个体工商户8016户、依法吊销营业执照“僵尸”企业161家、清理无证无照经营2403户。

    目前,我市已完成平台及门户网站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全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及门户网站建设预计年底投入试运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