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校地联姻”培育高层次专业人才

    2018-10-23 15:58 保组轩

    保山市委聚焦人才资源的“源头活水”,创新人才培育模式,协商大连理工大学采取在保山异地办学的方式,把握需求“按需施教”,有效解决保山市高层次专业人才数量少、引进难的问题,着力补齐人才“短板”。

    用心搭建培养平台。市委积极与脱贫攻坚帮扶单位大连理工大学沟通协商,达成校地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协议。保山市通过定向委培的方式,与大连理工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MBA)、工程管理(MEM)等专业高层次人才培训班,学制2.5年,学员学业结束后,由大连理工大学授予相应专业的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通过3至5年的时间,大连理工大学将为保山市培养500名左右具有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的高层次专业人才。

    悉心确立培养方式。市委积极整合400余万元资金,专项用于高层次专业人才培育工作,明确由市财政参照大连理工大学相关专业收费标准,负责一半的培养费用,同时承当教学场地费、授课教师食宿交通等相关费用,为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在授课就学方面,由大连理工大学选派专业课老师到保山市委党校进行实地集中授课,最大程度解决学员的工学矛盾,每次集中授课时间为9天,每个季度集中一次,其余时间由学员个人结合学校安排和课业实际开展学习。

    精心设置选拔条件。为保证入学学员的综合素质,所有参加“校地合作”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的学员必须通过在职研究生报考审核,参加研究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成绩合格,并通过大连理工大学复试,才能纳入培养计划。2018年,保山市共有672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在职干部参加了考试,通过提前面试、初试、复试等环节后,最终择优录取了80名学员,其中,工商管理专业54名,工程管理专业26名。

    尽心强化日常管理。培训采取市委组织部统管、大连理工大学直管、市委党校协管、学员自主管理的“四重奏”方式确保培训工作有序进行。保山市委组织部负责整个培养工作的统筹,定期对学员学习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大连理工大学负责招录、学籍、教学安排、考试等管理,并指定1名教师作为研究生班的班主任负责日常事务;市委党校负责学员日常管理和授课教师的服务保障工作;班委负责协助班主任和授课教师督促学员完成学习任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