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整合“三员”抓实基层综治维稳

    2018-10-23 09:15 保山日报 杨赛萍

    “通过整合人力资源,从中择优选优,提高基层综治维稳员的待遇问题,增强干事的积极性,发挥村级综治维稳员的作用,让矛盾纠纷化解在最基层,助力平安施甸建设。”今年10月中旬,施甸县通过向社会公开招聘的方式,层层把关选拔配强配齐12个乡镇129个行政村综治维稳员。

    该县通过深入调研发现,原有交通安全劝导员、殡葬管理信息员及综治维稳员存在工作分散、人员多补贴少,整体素质不高等问题,导致基层干部干事履职不力,人员管理有困难,基层工作整体推动效力不高等情况。为确保基层综治维稳工作有力推进,该县针对问题,整合原有“三员”,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经过现场面试、基层工作考察等方式,从57名报名应试的综治维稳员中选拔出45名上岗综治维稳员。围绕如何做好基层治保会及禁毒工作、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基层反邪教工作、基层信访工作、基层综治工作、基层维稳工作6个方面对全县100多名综治维稳员展开专题培训。在培训中,优秀综治维稳员李月东还作了工作经验的交流,以身边实人实事帮助参训人员更直观地认识自身工作,加快综治维稳员上岗履职的步伐。

    同时,还将原有交通安全劝导员、殡葬管理信息员、综治维稳员的津补贴进行整合,以绩效奖励的方式激发其干事热情,达到解决“在人不在岗,人员难管理”的问题。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