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木老元乡开展中华蜜蜂养殖培训

    2018-10-22 10:03 保山日报 杨佳丽

    木老元乡地处山地,境内气候适宜,雨量充沛,物种繁多,花卉植物十分丰富。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木老元依托施甸县2018年中华小蜜蜂项目,鼓励农户在房前屋后、林中空闲地养殖蜜蜂,以创新举措来助推精准扶贫。10月18日,云南瑞腾农业有限公司在木老元乡举办中华小蜜蜂养殖技术培训。为7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传授相关养蜂技术及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授课人员主要分析了国内养蜂产业发展现状,介绍了蜂品种育种技术,重点围绕蜂产品市场现状和发展前景、蜂群管理、引种、病害防治、蜂产品标准与质量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与参训农户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他们提出的具体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通过现场实际操作,让农户们更好地掌握了中华蜜蜂养殖技术。

    “今天的培训非常实用,解决了很多困扰,以前还一直担心技术跟不上,怕蜂子养不活,刚刚讲的‘蜂群管理、病虫害防治、蜂王培育’正好用得上,真想早点试一试,希望党委政府以后多多举办类似培训,让我们每个人都掌握一个赚钱的技术,让我们凭借自己的双手,改变落后现状,早日迈入小康生活的行列”龙潭村大平地小组李任贫困户这样说道。

    通过培训,使建档立卡贫困户学到了养蜂新技术,转变了养蜂理念,提高了对蜂产品质量安全的认识,坚定了他们对科学养殖中华蜜蜂、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加快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步伐,也保障了该乡养蜂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