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第三届保山市道德模范候选人简介 (9)

    2018-10-18 17:39 保山日报

    pic009

    诚实守信模范 姜家建

    姜家建,男,汉族,腾冲市北海乡新乐社区群众,腾冲市第四届“最美腾冲人”。姜家建原名康洪建,当年读初中时,康洪建便与发小打工挣钱缓解家庭负担,初中毕业,康洪建跟兄长做木工,及至成年。经媒人牵线,康洪建与北海乡新乐村姜某定下婚约。康洪建不嫌弃姜家家境贫寒、老人多、负担重;姜家也满意康洪建朴实肯做、吃苦耐劳。一切看似顺利发展,然而,姜家在一次家庭吵闹中,即将结婚的姜某竟然想不开,服毒自尽。最后,康洪建便与姜某生前的“干姐妹”龙家营姑娘龙水仙结为连理,共同到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家庭承担起赡养老人的重担。三十多年的起早贪黑,姜家建的家已从三间低矮破屋变成了富丽堂皇的大宅子。如今,他仍然是早上7点多起床,外出干活,晚上8点左右回家吃晚饭,但他有了得力的帮手,已长大的儿子跟着他学习做木工,成年的女儿也找到了工作,在腾冲一家知名珠宝店上班,孙子也已出生,整个家庭其乐融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