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第三届保山市道德模范候选人简介 (5)

    2018-10-18 17:39 保山日报

    pic005

    见义勇为模范 熊伽明

    熊伽明,男,汉族,昌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2017年8月18日,一名年近7旬的老人骑单车沿右甸南路由县城街心花园方向向南小区方向骑行,结果一不小心就连人带车摔倒在了绿化带边缘的车道上。然而,过路的面包车却没有停留,一闪而过,疾驰而去,当时旁边也陆续经过许多车辆和行人,却都无动于衷。这时,一名身着制服的警务人员驾驶摩托车与同行的几辆摩托车一起向老人躺卧的绿化带旁驶来。他将摩托车在路边停下,接着就开始到绿化带旁查看老人的情况。因担心老人腿部骨折,过度走动反而会加重伤情,于是将老人扶坐在绿化带的水泥护栏上,又将老人的单车停放到了路旁。接着,这名警员开始尝试联系老人的家属,并在旁一直守候,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直到老人的家属来到后,这名警员才默默离开现场。这名警员就是交警大队管理部辅警——熊伽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