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第三届保山市道德模范候选人简介 (25)

    2018-10-18 17:39 保山日报

    pic025

    孝老爱亲模范 杨德品

    杨德品,男,汉族,施甸县老麦乡杨柳村农民。

    2015年荣获施甸县第二届“善洲故里德润民心”十大身边好人称号;2017年12月入选“中国好人榜”。杨德品一岁时被膝下无子的余正英夫妇收养,来到了老麦杨柳村一个名叫关索岭的小寨子,在父母的疼爱下度过了快乐童年。然而命运多舛,8岁那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杨德品双眼失明,为了不拖累父母,他自学了篾编手艺,可以用微薄的收入来补贴家用。他独自一人守护父母,从不言苦说累。多少年过去了,杨德品在一天天中感受到了父母的苍老,他开始背着母亲下地干活,常常会摔得鼻青脸肿,母亲发现,忍不住心疼得落泪,可他反而笑着安慰母亲说一点都不疼。四年前,父亲劳累成疾撒手人寰,杨德品擦干眼泪,挑起了这个家的重任,他知道,这个时候更要勇敢面对,他懂得,他才是母亲的一片天。眼睛失明,杨德品的世界是黑暗的;而乐观不屈、孝老爱亲,又让他的天地光明敞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