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第三届保山市道德模范候选人简介 (23)

    2018-10-18 17:39 保山日报

    pic023

    孝老爱亲模范 寸待富

    寸待富,男,汉族,腾冲市新华乡中心社区下荒田一社农民,曾获2015年腾冲市“最美家庭”、2017年“最美腾冲人”等称号。

    1990年,灾难降临,寸待富的妻子下肢瘫痪,从此生活不能自理。在旁人看来,如此不幸的家庭遭遇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他却毫无怨言,一直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细心照顾家人,默默付出。他在病床边安慰妻子说:“不要怕,有我在,我就是你的腿,我不会放弃带你去治疗的!”寸待富不敢出远门打工,只在附近做些木活补贴家用。不善言谈的他默默包下了所有的家务活,照顾妻子、女儿。外出打工时,他总要算着时间赶回家照顾妻子上厕所,有时怕回家晚了妻子饿着,细心的他制做了长长短短十几根棍子,上面绑上钩子放在床边,供妻子用来取附近的东西。作出承诺并不难,难的是信守承诺。25个春夏秋冬、9000多个日日夜夜,寸待富对病妻不离不弃的照顾和呵护始终如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