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第三届保山市道德模范候选人简介 (22)

    2018-10-18 17:39 保山日报

    pic022

    孝老爱亲模范 普耗菊

    普耗菊,女,汉族,昌宁县湾甸乡下甸村相山村民小组农民。2016年获昌宁县“最美家庭”称号,2018年获保山市“最美家庭”称号。她一家3口都是农民,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也没有半点矫饰,她家平凡的事迹,折射出了传统道德的光芒。她的丈夫刘国文二十多年前就患有骨膜炎,现已截去一只腿,但他身残志坚,一直坚持看书学习,只有小学文化的他酷爱读书,当时看书没有条件,他就到村委会借书和报刊去阅读,通过借阅、手抄等形式阅览了大量书籍,学习了各种种植技术,写出了学习笔记、报摘等二十余本。在日常生活中,他们夫妻俩都能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维护集体利益,主动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二十多年如一日,普耗菊一个人拉扯孩子,照顾老人,操持所有的家务活,每天起早贪黑地外出种地,还要背着丈夫到10多公里以外的卫生院打针,常常一个来回就要七八个小时,但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