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志愿者——城市中温暖的力量

    2018-10-18 15:48 保山日报 张 爽

    p1_b (1)

    p2_b (2)

    近年来,在我市活跃着这样一群身着蓝色志愿者服的爱心志愿者,他们走上街头宣传正能量,走进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农村学校无偿捐赠文具,对城市居民扶危济困,向灾区捐钱捐物……他们的队伍日益壮大,共同用爱心编织成一个共同的名字——保山市志愿者协会。

    趁着重阳节到来之际,记者随着保山市志愿者协会一起参加活动,探寻这群爱心志愿者在公益路上一路前行一路歌的故事。

    10月13日周六下午,保山市志愿者协会的微信群里,会长满晓明通知说:“明天早上9:00在老邻居护理门口集合,开展敬老活动。要求身着志愿者服装,自带水杯。”通知发出后得到了志愿者们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回复“好的,明天见!”“收到,会按时参加”……第二天一早志愿者们便走进保山老邻居护理院,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护理院里,志愿者们一边向老人送上慰问品,一边握着老人的手拉家常,问候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还不忘帮老人们修剪头发、修剪指甲,闲下来的志愿者还主动打扫起了住宿区的卫生。

    志愿者陈慧已经参加过数次这样的公益活动,一到敬老院她就忙着给老人们打扫卫生,手脚麻利的她一会儿工夫就将老人们的房间整理得干干净净。“我也是想着能为这里的孤寡老人出一份力,让他们也过上一个温暖的重阳节吧。”陈慧笑着说。

    “当初通过QQ群组建起的十多人的志愿者队伍,谁也没想到后来会发展成为有300来人那么大的一个组织。是爱,让大家走到了一起!”聊起保山市志愿者协会的成立,会长满晓明感慨万千。

    保山市志愿者协会的前身是“兰城义工”。2007年,由几个志同道合的热心青年聚在一起,利用休息时间无偿地做一些志愿服务,借助网络,他们成了一个团队。在网上,策划助人活动、筹措爱心经费;在现实中,他们则化身为志愿者,帮困助学、助人为乐。2008年12月15日,协会得到了共青团保山市委支持,保山市民政局下发了同意“保山市志愿者协会”成立的批复函,“兰城义工” 有了正式的身份:保山市志愿者协会。协会以“我志愿,我快乐”为宗旨,努力实践着“参与、互助、奉献、进步”义工服务精神,为公益事业提供服务。

    从2007年初创办至今仅有短短的几年时间,然而就是这个充满爱心的群体用他们从未止息的行动,书写着属于这座城市的感动与光荣。协会成立至今,志愿者们一直最为牵挂的是年纪见老的抗战老兵和敬老院的孤残老人们,每逢年节或是得空的周末都会走进敬老院慰问老人,开展尊老爱老宣传,他们为老人们送去了歌曲、戏曲、小品、舞蹈等文艺节目,还为老人理发、洗脚,进行健康检查,过集体生日。

    情系老人之余,志愿者们还不忘身边的困难群众。协会成立以来,先后组织了“保山关爱学校盲班学生做书童活动”“环保,你随手可以做到”“贫困小学爱心图书室”“爱心助学”“公益集市”等系列活动,组织宣传“无偿献血”等长期活动,还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了“情系灾区·奉献爱心”“支持就是爱”“我为孤残做家务”“我是光荣的志愿者”“贫困学生连着你我他”“安全知识进校园”“抗旱救灾和王老吉一起为贫困小学修水窖”“志愿者服务进医院”“3·10盈江地震救援”、为白血病患者募捐,“关爱抗战老兵”等系列活动。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奉献社会,倡导文明,争当先进文化的实践者和传播者,用真诚塑造保山“爱与温暖”的城市形象,用爱心共同构建和谐文明保山。“相比一些有实力的公益组织,我们的志愿服务或许微不足道。但是,我们不为锦上添花,只为雪中送炭。”协会活动小组长字云慧对记者说。

    正是这群热诚无私的人,用自己的爱燃起他人的爱,用心沟通他人的心。他们用默默无闻的行动,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他们的身体力行得到了全社会的认可和敬意,成为了这座城市中温暖的力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