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深入挂联社区上“三课”, 聚焦“10·17”全国扶贫日宣传周活动

    2018-10-17 16:11 杨生进

    本网讯  10月17日是第5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广泛宣传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脱贫攻坚成效,凝聚正能量,营造脱贫攻坚良好氛围”,市政府研究室于10月15—16日,深入挂联村宝峰社区开展“三课”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0171121037

    通过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宣讲课、扶贫政策专题培训课、自强诚信感恩专题党课”活动,对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效及对全球减贫事业做出的贡献进行了介绍,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及其思想核心“123456”(即“一个标志性指标”、“两个重中之重”、“三项制度”、“四个需要”、“五个一批”、“六个精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及各级脱贫攻坚政策进行了细致地讲解。进一步增强社区党员干部群众自强意识、诚信意识以及对党的感恩意识,进一步解决了脱贫攻坚工作中部分党员群众“等靠要”思想,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微信图片_201810171121035

    活动中,市研究室干部深入部分贫困家庭户、老党员户、党员致富先锋户、留守儿童户、空巢老人户进行了走访恳谈。

    活动中,主讲人丁向荣从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等方面对社区如何开展好城市生态化研究与实践课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统揽,部门及社区党员干部必须高度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要认真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各级扶贫政策,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强化“自强、诚信、担当、感恩”意识,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早圆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