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易地搬迁惠民生 搬迁群众喜开颜

    2018-10-17 10:54 林文娇

    640.webp

    640.webp (1)

    本网讯 一排排整齐的楼房,一条条纵横交错的水泥路,一盏盏布局合理的太阳能路灯,房后有小菜园,房前有阵阵桂花飘香,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欢声笑语四面传来。这里,就是西邑乡永信集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生活更舒适。 华灯初上,西邑乡文化站的广场上像往常一样响起了动人的旋律,人们在广场上翩翩起舞,其乐融融。一位正在跳舞的大妈高兴地说:“自从我们搬下来安置点以后,只要不下雨,我们这帮老伙计就天天来这里跳舞,日子也更加有滋有味了”。

    就学更安心。为解决搬迁户学生的就学问题,乡党委政府积极争取资金项目,顶住经济压力、铆足干劲,建成永信小学及永信幼儿园,使搬迁户得以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及教学环境,为“扶贫先扶志”打下坚实基础。

    就医更便捷。西邑乡中心卫生院坐落于永信集镇,离易地搬迁安置点不过几百米。近年来,为保障健康扶贫落到实处,西邑中心卫生院采取引进来、走出去,即:引进新型医疗设备,派出年轻医护人员到省市优秀医院研修的方式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更好地服务易地搬迁贫困户,每月组织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使搬迁户真正实现“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

    住房更称心。住房是幸福生活的基石。西邑乡永信集镇安置点采取“农户+临时党支部+建房理事会”的方式统规联建,建设安心房。一是由建房理事会代表与施工方谈判,降低施工价格,减少搬迁户建房负担;二是建房农户直接参与建房过程,既能通过自身劳动获得报酬,又能亲身监督工程质量,真正实现建得放心、住得安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