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西邑乡“菜单式”服务 实现群众文化群众办

    2018-10-12 09:40 赵梅花 赵贵州

    本网讯 2018年西邑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既鼓励村民“自娱自乐”,又积极“搭建活动平台”,以乡土气息浓、地方特色明显的群众大舞台活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受到了群众的喜爱。

    近日,该乡在石龙村以“菜单式”服务为村民带去了一场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文艺节目。群众点菜,政府买单,群众需要哪类文艺服务,政府就提供哪类服务。当晚乡政府邀请中学音乐教师,现场教授给大家几首谱写西邑的歌曲,并聆听当地群众自谱歌曲,歌曲的编写得到一致好评,大家都融入到群众文化生活中。

    此次活动是村民业余文艺团队自己组织的,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群众大舞台让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把演出搬到广场上,把舞台安在群众中,让群众演、群众看、群众乐,使群众真正成为活动的主角,增强了群众的文化自信,增强了群众文化主体意识。通过“菜单式”服务、培养文化传承人、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等,让文化资源活起来。下一步,该乡文化站将认真总结提升“群众大舞台”文化活动的经验,在特色上做文章、在创新上求突破,不断满足群众对文化艺术的需求。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