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搭建爱心平台 培育文明乡风

    2018-10-11 15:37 人民网 雷 华

    01

    02

    图为发放现场 雷华 摄

    10月10日中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心超市”积分兑换在龙陵县腊勐镇新和村爱心超市举行,45名在人居环境改造提升中被评为先进的村民,用积分卡兑换了需要的生活用品。

    新和村村民赵锡周说:“虽然我兑换的商品只有几十块钱,但跟自己去买东西意义不一样。积分是对我家清洁卫生的肯定和鼓励,我更要加把劲继续保持先进。”

    今年9月伊始,龙陵县遵循“搭建爱心平台、培育文明乡风、激发内生动力”的方针,采取“以表现换积分,以积分换实物”的形式建设“爱心超市”,助力乡村振兴。目前,爱心超市建设稳步推进,并将实现全县121个村每村都有一个“爱心超市”。建设标准采取与现有小超市合作或利用闲置房屋和村组活动阵地开办,商品兑换区面积不少于20平方米,商品以日常生活生产必需品为主。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