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温泉镇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助力脱贫攻坚

    2018-10-09 16:06 杨永张 王成林

    本网讯 近日,昌宁县温泉镇立足实际,将新一轮退耕还林与经济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拓展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助力脱贫攻坚。 

    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是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举措,是促进群众脱贫致富、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有效途径。自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实施以来,温泉镇始终坚持“两个结合”、“五个优先”的原则,确保工程取得实效,让林农真正受益。一是坚持与精准扶贫生态补偿相结合,重点安排到贫困村、贫困户,大力扶持发展核桃产业,实现贫困户增收;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优先安排在植被覆盖率低、生态脆弱的村,提升林业效益;二是坚持“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人口优先、2014年度土地变更调查成果中的25度以上坡耕地优先、澳洲坚果等木本油料产业新造林优先、“先建后补”地块中2011-2014年度造林优先、造林树种选择经济林果优先”。

    目前,温泉镇已完成1000亩泡核桃退耕还林任务,每亩补助1600元,涉及10个村委会,60个村民小组,共180户农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5户,面积515.6亩。

    据悉,此次退耕还林项目,以农民自愿、政府引导的原则,引导农民选择优势明显、适宜当地气候、增收潜力较大的泡核桃,增强贫困群众的自我“造血”功能,有效地使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和生态产业发展达到双赢的目的。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