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瓦窑镇:把握“四个优先”抓好生态扶贫

    2018-10-08 16:05 余波 张键

    本网讯   2018年,在生态扶贫中,隆阳区瓦窑镇把握“四个优先”的原则,着力为贫困户增加工资性收入、政策性收入、补助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优先将贫困户转化成生态护林员增加工资性收入促脱贫。优先将身体健康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地转化为生态护林员,从事森林管护、防火、防虫、日常巡查、宣传等工作,增加其工资性收入。今年,共招聘护林员54人,贫困户20人,其中4人为生态护林员,16人为长期贫困护林员。生态护林员年收入10000元/人,长期贫困护林员年收入19200元/人。

    二是优先对贫困户实施退耕还林增加政策性收入促脱贫。优先对符合退耕还林条件且有意愿的贫困户实施退耕还林工程,增加其补助性收入。今年,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项目535亩,项目补助267500元,涉及建档立卡户19户80人24.3亩,项目补助资金12150元。

    三是优先对贫困户实施天然林、公益林补偿增加补助性收入促脱贫。对享受天然林、公益林补偿的贫困户,足额、及时兑现其补助资金。今年,天然林停伐补助项目144329.5亩,涉及建档立卡户2166户8664人45537亩,项目补助资金455370元;公益林项目66604亩,涉及建档立卡户289 户 1156人7952.5亩,项目补助资金79525元。

    四是优先对贫困户实施林业技术扶持增加经营性收入。优先安排贫困村开展以泡核桃新摘修剪、嫁接为主的专项技术培训。今年,共开展相关林业技术培训6场次510人次,涉及建档立卡户300余人;积极引导各村实施陡坡地治理项目,种植香橼300亩、花椒500亩,帮助122户建档立卡户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建立经济林示范基地,将林业产业培育成农村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