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出台“十三五”地方病防治规划

    2018-10-08 15:57 祁腾举

    本网讯 近日,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保山”建设目标要求,保山市制定出台《“十三五”地方病防治规划》。

    地方病是由生物地球化学因素、生产生活方式等原因,导致的呈地方性发生的疾病,保山市地方病主要有碘缺乏病和克山病,受威胁人口250余万,病区多集中在边远、贫困的山区。《规划》坚持预防为主、防管并重、因地制宜、精准防治的基本原则,明确了到2020年要实现持续消除碘缺乏病危害和消除克山病危害等防治目标。《规划》的出台,将对全市建立完善地方病防治长效机制,巩固地方病防治成果,有效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发挥积极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