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2018-09-30 17:38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9月30日,我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分析研究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争当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市委书记赵德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认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价值取向,深刻认识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鲜明体现,深刻认识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是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科学性、有效性的系统思维方法,深刻认识坚持“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系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精髓、融会贯通,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赵德光强调,我们要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动绿色发展,深入开展坝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不断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全面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按照“生态美、环境美、山水美、城市美、乡村美”的“五美”要求,加大力度、加快治理、加紧攻坚,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真正做到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同步推进,全力争当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把保山建成云南最美州市的决心,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执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抓好环境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抓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着力抓好能源资源全面节约,着力引导公众绿色生活方式,全力做好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的创建工作,为把保山建设成为云南最美丽州市而努力奋斗。

    市委副书记杨赛光主持会议。

    张静、陈光俊、杨光银、王嘉玲、朱宏春、赵碧原、姜涛等出席会议。

    副市长江楚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