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云南省“百名专家科技下乡” 进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讲学

    2018-09-30 16:50 王海超

    近日,保山市科学技术协会邀请云南省“百名专家科技下乡”专家之一的葛元靖教授进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讲学。葛教授曾任昆明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现任云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他长期致力于中医药临床、管理、学术交流和中医药文化的科学普及工作,是云南省中医药界的知名专家,这次他讲座的主题是“谈中医药学的学术特质”。

    葛教授围绕重视整体观念、注重个性化差异、力求“和”与“平”、中医思维等几个方面分享了临床诊治的思维模式。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梳理了中医学术观点并用《黄帝内经》解读中医养生的最高准则。最后葛教授教导未来的医生们牢记:入门须正、立意要高,要做到勤临床、跟名师、多总结、成名医。

    葛教授的这次讲座,给新进医校的大一新生们指明了学中医的方向,学生们对学中医不再怀疑、担忧,对中医发展前景和未来的前途充满了希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