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市隆重举行孔子诞辰2569周年民间祭孔大典

    2018-09-29 10:26 龙济存 张维波

    微信图片_20180928155325

    04

    本网讯 9月28日,腾冲市隆重举行孔子诞辰2569周年民间祭孔大典。

    祭奠孔子活动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被称为“国之大典”。祭孔大典所蕴含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祭孔典礼在华夏礼仪中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历代礼典、正史礼志无不将祭祀之礼列为首位。

    05

    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全市人民尊师重道之文教精神,重溯民族精神文明血脉,极边之地腾冲隆重举行了纪念孔子诞辰2569周年活动。

    02

    9月28日上午九点,文庙大成殿内香烟袅袅,祭品满桌,古乐绕梁,来自社会各界的800多人怀着虔诚敬仰之心齐集文庙参加祭祀仪式,莅临观礼,共禳盛举。

    06

    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家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在政治、哲学、教育、伦理道德等方面包含了许多有价值的优秀思想,对我们为人处世、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01

    祭祀孔子是高擎中华文化传承的薪火,是共读人类和谐相处的圣经,腾冲祭孔大典在抗战结束后终止,2012年由民间人士恢复,仪式在传统祭祀的基础上结合腾冲当地民间祭祀仪式举行,整个仪式以宣读祭文、敬香、酹酒、参拜孔子圣像等仪式为主,庄重而亲民。

    祭礼仪式结束后,继续谈演洞经《大洞真经》,当天还在文庙举办了书画展,整个活动持续到下午4点结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