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家庭助廉“清风”劲吹

    2018-09-28 09:32 保山日报 胡 瑞

    9月26日,市纪委、市妇联组织在隆阳城区工作的各县(市、区)、部分市直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正处级)配偶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提升领导干部家属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把好家庭“廉洁门”。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到隆阳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现场警示教育,警示领导干部家属常算政治账、经济账和家庭账,做到警钟常鸣,防微杜渐,切实做到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为家庭筑起廉政防护墙。

    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牢筑家庭“防火墙”。组织领导干部家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家庭助廉座谈会,鼓励领导干部家属踊跃发言,引导干部职工家属当好“守门员”,吹好枕边“廉政风”,常拉袖子、常敲警钟,给配偶撑起“保护伞”;充分认识家庭助廉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家风,牢筑家庭助廉“防火墙”。

    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树立家庭“廉洁观”。向领导干部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引导领导干部家属树立家庭廉洁观,倡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帮助配偶“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

    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当好家庭“监督员”。充分发挥家属在助廉促廉中的积极作用,把廉政教育延伸到家庭和“八小时”之外,让廉洁家庭的盈门清风吹进千家万户,弘扬勤俭促廉传统,营造文化养廉氛围,共筑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今天开展的活动收获很多,让我明白了家庭在发挥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今后,我会负起责任,不仅要做丈夫的‘贤内助’,也要做好‘廉内助’。”一位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家属说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