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寒冷深秋里的温暖扶贫助学路

    ——武警保山支队赴西邑乡真峰小学开展精准扶贫捐赠活动

    2018-09-28 09:27 王云海

    保山深秋的早晨,阵阵寒意弥漫座座山寨,而在隆阳区西邑乡真峰小学的校园里,一阵阵欢笑、一股股暖流随着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将寒意冲散。9月26日上午,武警保山支队援建隆阳区西邑乡真峰小学捐赠仪式在该校举行。

    图4

    西邑乡真峰村与昌宁县、施甸县接壤,位于隆阳区东南部,是海拔2300米的山区。高寒高海拔的地势让当地严重缺水,恶劣的自然条件使得这里的经济比较落后。而整个村唯一的一所小学基础设施落后,孩子们的上学条件一直都比较艰苦。

    图13

    26日一大早,武警保山支队一行,带着支队官兵的一片深情厚谊,向着这个大山顶上的小山村出发了,这次他们要送过去的主要一批新购置的学习课桌、椅凳及电视机等捐赠物资。

    图3

    2015年,该支队挂钩扶贫西邑乡真峰村,经过多方调查了解后,支队决定扶贫先扶智,与真峰小学结成助学援建帮扶对子。在充分了解真峰小学建设和师生的实际情况后,该支队制定了详细的援建计划。三年来,先后投入10余万元,出动官兵400多人次,针对学校各项基础设施欠缺的实际情况,为学校购置安装了学生餐桌、教学设施、文具用品、电脑、办公桌椅、各类文体器材及图书文具,极大改善了学校教学、就学环境。

    图5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做好助学兴教工作,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下步,我们将坚持‘扶精准、扶整体、扶长远’的工作方针,突出文化帮建,精准发力,走文化助学的路子,进一步厚实教学基础,争取实现学校教育水平更上一个台阶。”在捐赠仪式上,支队朱甫俊政委的发言引来现场师生及家长的热烈掌声。

    图6

    “我们一定努力学习,好好读书,争取将来能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武警叔叔的关心和期望。”看着官兵们搬下车的一张张崭新的课桌,学生代表小张在发言中激动不已。捐赠仪式中,西邑乡及真峰村的主要负责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谢辞,衷心地向支队官兵表达了深深地谢意和感激之情。

    图11

     

    图1

     

    图8

     

    图11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