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县700余小阵地发挥大作用

    2018-09-21 15:42 保山日报 闻自东

    截至目前,昌宁县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村组活动场所735个。“我们太需要活动场所了,以前村里开会、组织活动都没有固定的地方,现在好了,不仅能开展各种文化活动,还能组织学习交流,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勐统镇长山村党总支书记周迎春说。

    活动场所成了党员活动的主阵地。翁堵镇利用活动场所组织党员开展“三会一课”,召开会议,定期组织培训。今年以来,该镇已累计开展各类活动20余次。活动场所作为党员活动之“家”、党性锻炼之“炉”、传播党建信息之“窗”、联系党员群众之“桥”以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主阵地作用正在日益显现。罗家寨党支部书记说:“现在组织活动有场地了,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更高了。”

    活动场所成了教育培训的主课堂。各乡镇把活动场所作为教育培训的主课堂,充实党建图书、农业农村政策、养殖技术等方面的书籍;定期组织农业、林业等部门开展产业发展、畜牧业养殖等实用技能培训,使村级活动场所成为学习园地、培训基地、教育阵地。去年以来,全县累计发放各类图书90000多册,开展学习培训1500多场次、实用技能培训900多场次。

    活动场所成了为民办事服务站。各乡镇在活动场所开会议事、商议民事,开展红白喜事、矛盾纠纷调处、“四议两公开”等为民服务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珠街乡按照“就近、就便和符合管理需求”的原则选好管理员,带动群众在活动场所办红白喜事,有效解决了盲目攀比、奢侈浪费的问题,减少了因办红白喜事带来的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

    活动场所成了乡风文明的新舞台。“以前吃完饭,大家不是在家里看电视,就是聚在一起拉家常,‘盘’出了不少是非。现在好了,活动场所建好后,只要有时间,大家就来唱歌跳舞,有说有笑,既锻炼了身体,又拉近了关系,好得很!”勐统镇一位正在跳广场舞的大婶说。各乡镇利用农闲和节假日,组织开展广场舞、打歌、篮球等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湾甸乡把活动场所与党群活动室、党员创业展示中心、文体娱乐室、群众诉求室等融为一体,实现了一室多用。

    “自从建起了活动场所,我们村男女老少都到这里来活动了,读书看报的多了,喝酒赌博的少了;文明礼貌的多了,粗话连篇的少了;勤劳致富的多了,游手好闲的少了。”卡斯镇一位老党员很感慨地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