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创新引领时代 智慧点亮生活

    2018年云南省“百名专家科技下乡”· 保山市暨隆阳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及系列活动在隆阳举行

    2018-09-19 16:35

    未标题_全景图2副本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9月19日上午,由中国农学会、中国热带作物学会、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云南省科协主办,保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承办的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云南省“百名专家科技下乡”·保山市暨隆阳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保山市三馆广场举行。

    DSC_0015

    DSC_0028

    来自我市学校、单位近千名群众兴致勃勃地参加了物理小试验、创客机器人对局等互动性、体验性、趣味性强的科技活动,亲身感受到科技的神奇与魅力,激发了创新创造的兴趣与热情。

    IMG_0592

    IMG_0684

    近年来,保山全国科普日活动规模越来越大,覆盖面越来越广,参与人数越来越多,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保山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IMG_1841

    本次科普日系列活动时间为9月15日至30日。活动旨在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量子通信等前沿科技和涉及公众“衣、食、住、行”的智能信息新技术,展现智能与生活的融合,让公众了解未来智慧生活的巨大影响,让公众了解科技创新对持续改善民生的推动作用。

    IMG_1832

    IMG_0605

    IMG_0641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科协、科技、工信、气象、环保、公安禁毒、交警、消防等34个单位联合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展体验活动和科普大篷车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联合行动及“百名专家科技下乡”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将举办“保山市甜柿产业协会科技助力扶贫”学术交流会和技术培训会,“热带作物及南药科技交流会”,“新形势下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研讨会,“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信息化培训,开展“星座的故事”、中医药学、青少年心理健康等科普知识讲座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解读等30场次宣展体验活动、专题研讨会和培训讲座。

    IMG_0719

    IMG_0739

    IMG_0684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