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北海中学开展纪念“9.18”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2018-09-19 15:41 何素雯

    本网讯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之心,教育师生“牢记历史,不忘国耻”,自强不息,奋发图强。9月18日,北海中学开展了纪念“9.18”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分为爱国主义教育和防空应急疏散演练两项内容。 

    爱国主义教育

    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伊始,学校团支部书记满怀激情地给学生讲述了“9.18”事件的经过,讲解了“9.18”事变的历史和日军侵华的种种暴行,教育学生要了解并时刻铭记那段屈辱的历史,牢记中华儿女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抵抗日本侵略者的丰功伟绩,提醒全体师生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牢记国耻、以史为鉴、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爱国主义教育之后,该校举行了防空应急疏散演练。给学生讲解了防空应急疏散演练的意义和相关知识,传授学生应急避难的正确方法,对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纪律、疏散的路线和避难的区域进行要求。同时,按照演练方案,坚守岗位,组织学生按程序进行演练。演练过程中,班主任自始至终跟班,密切关注演练现场,维持活动秩序,防止意外发生。

    避难图片

    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此次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的爱国意识和防空意识,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协作的精神,提高了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激发了学生牢记历史、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中国梦、爱国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