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坚持五条基本原则 加强人大宣传工作

    保山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媒体通气会强调

    2018-09-19 16:48 杜晓林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和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联合召开的保山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媒体通气会强调,做好人大宣传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下五条原则。

    一是党管宣传的原则。党管宣传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根本原则。人大宣传工作作为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主动置身于党的领导之下,所宣传的内容和形式都要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做到爱党、护党、为党,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偏离。

    二是团结鼓劲稳定的原则。人大宣传要充分发挥人大工作法理基础深、民主程度高、联系范围广的特点,把准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主基调,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打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动仗,为民主法治建设和人大工作营造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

    三是贴近基层的原则。人大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与新闻宣传的“三贴近”要求在形式和内容上是完全统一的,人大宣传工作只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才能倾听到群众的呼声、反映出群众的愿望,只有坚持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让群众喜欢听喜欢看,才能让人大宣传工作更具亲和力和吸引力。

    四是反映民意的原则。当前保山人民群众最大的梦想是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边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大宣传工作要密切关注来自基层的声音,甄别出积极的、善意的,通过宣传报道的方式向上反映,同时及时传播各级人大履行职责的情况,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五是服务代表的原则。服务各级人大代表是人大宣传工作的重要方面。要充分宣传报道人大代表履行法定职责,参与重大决定、联系群众、走访调研、开展监督、建言献策和学习培训的情况,为代表履职提供舆论助力。

    会上,还印发了中共保山市委宣传部和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联发的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的意见》。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张春晓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