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巨型蜂窝高挂窗外扰民 隆阳消防巧取除隐患

    2018-09-13 17:07 王庆永

    IMG_3731

    本网讯 9月12日19时45分,隆阳区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兰城路76号住户四楼窗台上有个马蜂窝,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请消防队解难。接警后,该大队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处置。

    IMG_3722

    IMG_3723

    19时5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一个直径约70厘米的马蜂窝筑巢在4楼(高度13米)住户窗台外,进进出出的马蜂无时无刻不在威胁着报警人家人及邻近住户的人身安全。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组织1名官兵通知围观群众和附近居民关紧门窗,防止在处置过程中被受惊飞窜的马蜂蜇伤;3名官兵利用绳子、挂钩等器材搭建倍力系统做好绳索保护,2名官兵穿上防蜂服后携带杀虫剂、铲子、编织袋等工具,在绳索保护下径直跑上窗台,慢慢靠近马蜂窝对其进行摘除。经过消防官兵30多分钟的奋战,成功摘除巨型蜂巢。为防止马蜂重新回来筑窝,官兵们又向蜂窝位置喷洒灭害灵喷雾剂。至此,整个除蜂行动顺利完成。

    IMG_3729

    IMG_3728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若发现马蜂窝,可拨打119电话向当地消防部门求助,切勿私自摘取,以免被蜇伤。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