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市科普大篷车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 助力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8-09-12 17:19 王海超

    0`T2XN4%N[%IJSRQ31L8Q~L

    本网讯 为助力“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9月10日至14日保山市科协与隆阳区科协、区环保局、区地震局、区委610办、区司法局、区疾控中心、区气象局等7个成员单位联合组织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

    活动先后到板桥镇、瓦房集镇、保山市第七中学、西山民族中学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宣传采用发放宣传单、书本、作业本、笔、有奖问答、推荐关注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内容包括反邪教、禁毒防艾、低碳节能、环境保护、健康保健等科普知识。

    $QW$T{OB5(V0TP@X]ZA7)U8

    集镇和社区科普现场,人头攒动,民众热情高涨,工作人员以贴近生活,接近群众的宣传方式,生动、有趣、直观地展现了各种科学原理,力求达到让百姓爱科学,懂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目的。

    GAF~TS$VEVN5)N8W6DE%7)1

    校园里,孩子们早早就来到科普活动现场,一双双带着探究和好奇的眼睛围观着科普展品在工作人员的手中快速熟练地搭建安装,他们在科普展品之间来回穿梭,兴奋地把玩着每件展品,津津有味的阅读着科普书籍。知识竞答现场更是热烈非凡,同学们踊跃竞答科普知识。

    科普大篷车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活动开阔了乡镇居民和学生的视野,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接下来的几天大篷车将继续到红庙社区、璐江坝、瓦渡进行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