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抓紧抓实整改 提升巡察实效

    2018-09-12 15:13 马斯婷

    本网讯 自开展巡察工作以来,龙陵县始终把巡察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巡察结果,逐条逐项对照、抓紧抓实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条条改到位,切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边巡边改,强化落实。将边巡边改作为强化问题整改、形成有效震慑的重要手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抓好问题整改,并进行举一反三,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深化边巡边改成果。把每项整改任务都制定出“路线图”、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立下军令状,细化分解整改措施,形成整改责任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按要求按时限完成整改任务。

    压紧责任,强化担当。以反馈形式向被巡察党组织宣读“责任书”,党委(党组)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扛起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从自己改起、从班子改起,全程亲力亲为抓部署、抓落实、抓协调、抓督办。同时,逐项明确整改事项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推行对账销号制度,确保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

    快查快结,强化震慑。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县委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重要问题线索,经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第一时间办理移交,由县纪委县监委根据问题线索,集中力量、优先办理,快查快结,确保问题线索得到及时有效办理。定期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推行倒查追责机制,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将严肃问责、公开通报。

    截止目前,全县已经开展巡察6轮次31个单位党组织。巡察发现问题199条,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问题199条,向有关职能部门移交问题23条,现已落实问题整改199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