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规划局动真碰硬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2018-09-11 11:10 王志强 董林

    保山冰清茶叶有限公司未经规划许可擅自在隆阳区板桥镇辖区建盖的违法建筑1.2313万平方米被依法拆除了,隆阳区金鸡乡金碧温泉未经规划许可擅自建盖违法建筑约1.5万平方米被依法拆除了……今年上半年,市规划局共查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120起!保山市规划局在规划执法工作中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开展坝区、公路沿线、景区景点、集镇周边、重要村寨等重点区域违法建筑排查及统计工作,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完善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工作中规范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行为,健全行政执法案件调查取证、告知、罚没收入管理等制度。严格执行行政执法案件集体讨论决定制度,依法告知被执法当事人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法律依据、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等,充分保障被执法当事人的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切实维护被执法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强化违建拆除。全面组织开展坝区、公路沿线、景区景点、集镇周边、重要村寨等重点区域违法建筑排查及统计工作。截止2018年8月30日,全市共摸排违法违规建筑355.93万平方米,依法查处15288宗305.25万平方米,其中拆除 273.37万平方米,累计查处进度85.76%。具体情况为:

    隆阳区累计拆除113.06万平方米、累计查处进度100% ;腾冲市累计拆除50.57万平方米、累计查处进度65.14%;昌宁县累计拆除27.77万平方米、累计查处进度100%;龙陵县累计拆除35.91万平方米、累计查处进度100%;施甸县累计拆除36.69万平方米、累计查处进度77.74%;保山工贸园区累计拆除6.16万平方米、累计查处进度85.4%;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累计拆除5.39万平方米、累计查处进度90.01%;水长工业园区累计拆除1.12万平方米、累计查处进度77.54%;腾冲边合区累计拆除2.09万平方米、累计查处进度72%。

    突出整治重点,着力打造人居环境示范区。以保山坝区为重点,加快推进保山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特别是在综合管廊建设、棚户区改造、永昌路风貌提升改造项目建设过程中,加大违法建筑拆除力度,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截至8月31日,保山坝区各乡镇共查处违法建筑130.07万平方米, 拆除违法建筑106.5万平方米,腾退违法用地140.73万平方米。 2018年5月16日,依法组织拆除保山冰清茶叶有限公司未经规划许可擅自在隆阳区板桥镇辖区建盖违法建筑1.2313万平方米。2018年6月26日,依法组织拆除隆阳区金鸡乡金碧温泉未经规划许可擅自建盖违法建筑约1.5万平方米。2018年上半年,市规划局共查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120起。其中,实施行政处罚并限期改正违法行为25起,依法作出《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95起,有效维护城乡规划的严肃性。

    法出庭应诉, 尊重并执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规划执法工作中敢于动真碰硬,积极配合人民法院依法受理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案件,出庭应诉当事人对执法人员作出的行政决定提出的行政诉讼案件。2018年执法当事人对市规划局作出的行政行为提起行政诉讼起9起,人民法院做出驳回原告诉讼请求9起,举行听证13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