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来自学生的教师节祝福

    2018-09-10 17:14

    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老师,您辛苦了!”

    妈妈曾经问我,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是什么?我不假思索的回答:是老师!的确,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就是老师,历史上无数的诗人学者都对教师这一行业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赞美;人们将老师比喻成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也有人将老师比喻成辛勤的园丁,勤劳耕作,细心照顾,培育了一批批栋梁之才。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崇高的追求,而老师你们的追求就是崇高的蜡烛精神,用无私的奉献,去照亮那漆黑无知的世界,将知识的种子撒向那无知的田地,将信仰的力量植入我们的心田。这种蜡烛精神充满了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充满了对学生的关爱与关怀。您在三尺讲台上默默无闻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才华,将自己的一腔爱意喷洒在那希望的田野上,为了明天的花更鲜艳,为了明天的树更茁壮;敬爱的老师,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汗水与辛劳,我们的成长才更加茁壮,我们的人民才更加聪慧。

    老师,您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是我们人生朝露中的第一缕阳光,我拿什么报答您呢?

    拿什么报答您,我的老师?您是我知识生命中的第一只布谷鸟,催醒我开始了在知识领域中的耕耘;在知识养分的滋润下,我认识了春天的杜鹃,光临了夏日的荷塘,饱饮了秋夜的谷香,初识了冬雪的光泽;老师,您就是我生命中的引路人。

    拿什么报答您,我的老师?您是我人生路上的陪伴者。在布满荆棘的山路上,我曾经跌倒在泥泞中,曾经为路上的艰辛悲观踌躇,曾经认为自己只是一棵无足轻重的小草,未来对我来说是如此的迷茫,在孤独、迷惘的黑夜中,是您照亮了我的路,带给了我黎明,美好的明天;老师,您就是我生命中的再造者。

    拿什么报答您,我的老师?您是我飞翔展翅的策划人。在您的培育下,我成长了。可是您再一次地把我们送上了新的征程,您告诫我,生活、生命可以比我以前设想得更美好,只要鼓满船帆,蔚蓝就是我广阔天地的主色调。老师呀,您就是我航程中的精神船长。

    拿什么报答您,我的老师?您的恩情无法衡量,您是那无尽的沃土,您是那开荒的铁犁,您是那跳动的烛光,您是那生命的东风;老师啊,您是祖国母亲的最贴切的化身,您锤炼了我们的品格,教会了我们知识,培养了我们的创新思维,教导我们做奉献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因此,我们必须用刻苦学习、茁壮成长、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来报答您!

    敬爱的老师们,在此仅用我最稚嫩、最真诚的敬礼献给您,我的老师!祝您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保山市实验小学六(2)班学生 阎锦程)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