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县“三讲三评”干部用情群众用力

    2018-09-07 23:32 保山日报 李向红 赵贵银

    “通过对未脱贫户逐户分析,预计2018年底可脱贫41户139人,贫困发生率可降至0.64%……”9月4日,在施甸县由旺镇由旺社区“三讲三评”会上,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向村组干部、贫困群众详细讲解帮扶措施,用数据评估帮扶成效,社区、村组干部分别讲了自己的履职情况、剖析存在的不足。

    精心组织,精准讲评。该县及时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在贫困村开展“三讲三评”工作的通知》精神,13个乡镇、90支驻村工作队认真学习《通知》规定的讲评内容、讲评方式、讲评程序,因地制宜制定讲评方案,在村组党员活动场所、田间地头、群众家中等开展讲评工作,要求讲得要落细落小、评得要客观实际,做到精准讲评。13个乡镇挂钩贫困村的领导认真履行主持会议、民主测评、点评职责和指导制定整改措施,讲评结果向社会公开,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并作为年度考核、召回处理、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融入实际,形式多样。该县将“三讲三评”与村民小组党支部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脱贫攻坚、烤烟收购等工作融合起来,以此为抓手规范村民小组活动场所管理和使用,推进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现抓党建促脱贫、思想教育与工作部署深度融合。如仁和镇银滚坡村采取深入田间地头、村组、烤烟烤炉群等开展“三评三讲”等,在生产一线讲评,群众乐于接受、效果较好。

    强化督导,掷地有声。将讲评工作纳入全县驻村干部在岗履职情况督查清单,派出两个专项督察组,由两名副县长(副总队长)带队,采取“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方式,通过查看痕迹资料、走访贫困户、座谈了解等方式进行随机检查,以强化督查推进工作,确保讲评工作掷地有声、取得成效。目前,全县已开展讲评工作72个村,完成目标任务的80%。

    7月底以来,施甸县90支驻村扶贫工作队有序开展工作队员讲帮扶措施、评帮扶成效,村组干部讲履职情况、评工作成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讲脱贫情况、评内生动力的“三讲三评”工作,在脱贫攻坚一线通过干群面对面互动交流评议、宣讲政策,有效促使驻村干部、村组干部用心用情投入脱贫攻坚、帮扶群众,进一步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