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理论探索

    转型就是跨越

    2018-09-07 23:31 保山日报 董国平

    何为“跨越发展”?答:“是指一定历史条件下落后者对先行者走过的某个发展阶段的超常规的赶超行为。” 既然是“超常规行为”,就不是通过单纯地加快速度可以实现的,还需要很多措施。转型升级,就是其中的重要手段。

    转型就是跨越。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结合保山实际来看,我们的农业还没有形成真正意义的规模;我们的工业充其量还仅仅处在1.0版的机械加工阶段,存量产业亟待优化,新产业新业态还正在培育;我们的第三产业还有很大的升级空间……为此,我们必须突破单纯追求“速度型”增长方式和“单项突进”的发展模式,进而追求一种速度与效率并重、当前发展与长远发展兼顾、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的模式,实现经济转型。这也正是今年市委、市政府在腾冲召开“跨越发展主题+转型升级专题”会议的目的所在。

    转型不忘升级。我们要让更多的保山名特优农产品走出去,变品质优势为市场优势,实现农业转型升级;我们要把更多的商家请进来,加大工业聚集化力度,打造几个千亿级产业,构建起庞大的产业链,实现工业转型升级;我们要以旅游业为龙头,优势互补,组团包装,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实现第三产业转型升级,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赢得实实在在的跨越。

    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光荣。让我们在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先行区的征程中展现新气象吧!让我们在建设“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的过程中实现新作为吧!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