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专题培训

    2018-09-07 08:27 市旅发委

    本网讯 2018年9月4日,保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在腾冲组织召开了“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专题培训。

    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是国家旅游局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简政放权的有关精神,加快形成全国一盘棋的旅游市场监管服务格局,不断增强“放”的力度、强化“管”的能力、提升“服”的水平,助力全域旅游发展而开发建设的平台。该平台模块包括:旅行社资质管理、团队管理、导游管理、电子合同管理、执法管理、案件管理、投诉举报、权限管理等八大方面。

    本次培训邀请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驻云南全国旅游监管平台技术顾问唐静进行“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的重要性讲解及平台操作”专题辅导。

    张和指出要加强重视,看清形势,高效运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旅行社须在监管服务平台完善旅行社信息。旅行社须以电子合同形式报送经营和财务信息。导游在执业过程中要佩戴电子导游证和导游身份标识、开启“全国导游之家”APP,旅行社要在监管服务平台上传带团信息,执法人员在抽查检查中,连续两次没有开启全国导游之家APP的执业导游,依据《导游管理办法》,将给予行政处罚;加快推进案件处理情况录入上传工作;旅行社接待团队须严格填报《电子行程计划书》。载明团队运行路线、停留地点和时间信息,告知团队全体游客,上报云南旅游市场监管平台。并提示游客通过扫描《电子行程计划书》上的二维码获取行程信息,监督旅行社服务质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最后,张和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保山各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旅游主管部门要加强执法检查,希望参训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后,切实做好监管平台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