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保山

    保山已打掉涉恶犯罪团伙18个 抓获涉案人员333人

    2018-09-06 10:53 张义秀 陶润福

    231A3966

    本网讯 从2018年9月3日召开的保山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获悉,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保山共打掉涉恶犯罪团伙18个,破获刑事案件99起,抓获涉案人员333人。

    231A8228

    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问题和困难,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据了解,自全国、全省部署开展专项斗争以来,保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山市公安局制定出台《保山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各警种职责,组织召开专题会、案件分析会31次,持续深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是打好全民参与战。持续性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发动,营造出“人人喊打”的高压严打氛围;二是打好线索摸排战。围绕十类重点黑恶犯罪进行持续性滚动摸排,建立完善黑恶犯罪定期研判制度,已整理出涉黑涉恶类线索185条;三是打好案侦攻坚战。紧紧围绕涉恶犯罪特征收集固定证据,对涉案人员做到应抓尽抓、应处尽处,共打掉18个涉恶犯罪团伙333人,截止2018年8月已判决3个团伙52人。其中今年4月20日判决的以李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是一个为争夺地盘、抢占赌博市场的犯罪集团。从2016年5月隆阳公安接报的一起某酒吧门口聚众持械斗殴警情开始,保山市、隆阳区两级公安机关缜密侦查,顺线延伸,历时一年多,辗转广东、湖南、贵州等地,成功将以李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57名涉案人员抓获,查获管制刀具23把。

    隆阳

    据市公安局副局长黄碧忠介绍,虽然我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在各县市区平衡发展、群众全面参与等方面还存在差距,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以坚定的决心和信心转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阶段,最大限度深挖保护伞,不断扩大斗争战果,为保山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

    隆阳211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