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交警深化“放管服”实现群众“少跑腿”

    2018-09-05 15:53 刘永兆 番绍明 李树明

    本网讯 9月3日9月份的第一个工作日,腾冲市的78名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合格的学员顺利地领取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机动车驾驶证,意味着可以合法、独立地驾驶机动车了。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着力解决群众办事往返跑的问题,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9月1日起,授权委托县级车管所办理C类驾驶证申领业务,并收存驾驶人档案,至此,考驾照从申请受理至培训考试再至制证发证可在腾冲一条龙完成,安全文明常识考试结束,学员便可当日领取到机动车驾驶证。

    改革之前,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完毕后,各驾校需收集整理好驾驶人档案通过快递的方式将驾驶人档案资料邮寄至一百多公里外的保山,再由相关人员领取档案后至保山车管所代为办理制证、取证手续,最后再将驾驶证邮寄回腾冲各驾校,前后往返时间平均耗时在15天左右。改革之后,实现了当日制证、当日领证宣誓等工作。

    据测算,新举措推出之后,每月可为每家驾校节约成本1000元左右,企业成本降低,得到真正实惠;学员考试结束当日领证,消除了开车“无证”的尴尬。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