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新时代新型智库建设高端论坛暨第四届新型智库助推科学决策研讨会在腾举办

    2018-09-04 08:23 保山日报 龚祖金

    8月30日至31日,新时代新型智库建设高端论坛暨第四届新型智库助推科学决策研讨会在腾冲举办。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保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腾冲市委宣传部协办。来自全国社科联、社会科学研究领域专家、学者1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为全国党政智库、社科智库领域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及相关人员搭建探讨智库建设的交流平台,通过理论探讨、案例展示、互动交流等形式,加强智库与决策部门的沟通联系,提高智库建言献策质量,从多维度启发新型智库、区域智库建设的新思路。研讨会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在全国智库单位具有广泛影响。2018年第四届研讨会,智库专家学者再次欢聚一堂,围绕“新时代新型智库建设”的会议主题,各抒己见,共同提升。

    会议开幕式上,云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余炳武,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学东等分别致欢迎词。

    本次会议设置大会专家报告及主题发言、分组研究讨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相关学术考察三个环节。北京大学教授、信息管理系副主任王继民,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柯春晓,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等10位专家学者先后作主题报告发言。

    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围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与理论宣传》《建设特色新型智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社科联优势,推进社会智库健康发展》三个主题进行了分组研究讨论。

    与会者还对腾冲艾思奇纪念馆、滇西抗战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相关学术考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