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四举措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监督

    2018-09-03 11:18 孔江燕

    本网讯 近期,隆阳区各派驻机构着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

    强化学习教育。各派驻机构督促被监督单位利用周前例会对《关于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加强监督的意见(试行)》进行学习。通过深入学习教育宣传,达到深学笃行、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效果,使干部职工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履职能力,依法履行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确保《意见》在干部职工心中落地生根。

    明确监督任务。各派驻机构依据《党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其他党内法规,按照监察法的规定,对监督单位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履职尽责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慵懒散”、“中梗阻”等问题,进行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督促立行立改,涉嫌职务犯罪的追究法律责任。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监督做到抓早抓小,动辄则就,切实推进工作作风转变。

    突出监督重点。紧紧围绕《意见》中指出的对理论政策落实情况、重点工作环节、重点领域、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四个监督重点,对被监督单位进行监督。紧盯被监督单位和干部职工身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运用“四种形态”,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对在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加强监督。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在公职人员履职不力、失职失责问题中的职能作用,将举报电话、邮箱等举报方式通过职工大会、工作群、宣传栏等进行公布,及时收集群众对公职人员履职不力、失职失责问题的反映和举报。对接到的举报,各派驻机构认真压实工作责任,及时上报区纪委,对分办的信访件,做到快查快处,及时作出结论,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