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保山市专项检查疫苗管理及预防接种工作

    2018-08-30 17:35 保山日报 杨顺焕

    连日来,市卫计委监督执法局联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在隆阳城区内开展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联合检查累计检查了17户医疗卫生机构,出动检查人员8人。重点检查了各卫生医疗机构采购、配送和使用过期疫苗情况,以及购买、使用非法接种机构供应、配送和销售疫苗等违规违法行为。

    通过实地检查,此次检查的疫苗接种单位均持有有效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件,并经过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认定,接种人员均经预防接种专业培训和考核合格上岗。购进疫苗均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发,二类疫苗通过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集中采购,统一配送。疫苗按规定索证并确保在有效期限内。疫苗冷链设施运转正常,运转过程符合温度要求。有疫苗的购进、分发、使用登记,接种单位均在接种场所醒目位置公示了疫苗的品种、接种方法等内容。接种记录保存时间均按要求保存。

    针对疫苗登记不规范,索证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检查组责令其立即改正,并发放卫生监督意见书4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