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上海市闵行区农委赴保商洽帮扶协作工作

    2018-08-30 17:41 向东

    本网讯 为认真做好对保山市农业扶贫帮扶协作工作,迅速落实7月份在沪与保山市农业局就干部跟班学习、干部教育培训、农产品展销、农业产业扶贫、定点挂联村帮扶等工作达成共识事项。近日,上海市闵行区农委一行7人,赴保召开帮扶协作洽谈会,会上双方签订了《帮扶协作框架协议》,明确了闵行区、保山市农业局在农业产业扶贫、技术人员交流、农产品加工以及农产品宣传推介、产销对接、挂联村定点帮扶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内容和措施,这标志着闵行区农委帮扶协作已进入实质性阶段。

    洽谈会上,保山市农业局领导分析了帮扶合作面临的形势和前景,并着重就下一步工作开展与对方交换了意见。指出,保山市现代农业发展前景好,资源丰富,茶叶、蔬菜、核桃、畜牧业等产业基础好,农业战线干部作风务实,各项工作做得扎实。双方农业部门互补性较大,在产业、科技、人才、农产品销售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应加强相互学习借鉴,实现互利共赢。

    上海市闵行区农委负责人指出,保山市农业局对帮扶协作工作重视程度高,行动早、措施实,希望双方农业部门按照帮扶协作框架协议总体部署,围绕对口帮扶目标任务,积极履职尽责,加大部门互动和交流合作,进一步把农业对口帮扶协作工作向纵深推进。

    在保期间,上海市闵行区农委一行还深入挂联村隆阳区蒲缥镇黄泥村,看望了贫困农户,召开了座谈会,指出挂联村定点帮扶将从产业合作、合作社培育着手,围绕黄泥村独特资源优势,挖掘中草药种植优势,在“增强造血”上下功夫,全力支持黄泥村村委会成立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利益联结,为当地群众增收,为村集体经济造血,帮助黄泥村脱贫出列。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