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甸阳镇130户建档立卡户喜领分红

    2018-08-30 17:43 保山日报 马 达 杨明月

    8月24日,施甸县甸阳镇甸头村村委会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130户贫困户喜笑颜开地排着队,盼着叫到自己的名字。这些贫困户都是来领取美良园艺玫瑰种植合作社和开明竹鼠养殖合作社的首期分红现金的。虽然每户每人只领到了1000元钱,但是对于每一个贫困家庭来说,还是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扶贫入股带来的实惠。

    去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脱贫攻坚的文件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甸阳镇党委、政府引导甸头村130户建档立卡户加入美良园艺玫瑰种植和开明竹鼠养殖两家合作社,以“分红+流转土地金+打工收入+产业扶贫资金1万元”的模式增加收入。

    这次股东分红大会是贫困户加入合作社以来的首次分红。贫困户郑荣告诉记者,他家有10亩山地,去年流转3亩给美良园艺种玫瑰。在土地流转前,这3亩土地只有种植粮食的收入,流转后,由一笔收入变成4笔:流转土地的租金、产业扶贫资金1万元、3年分红每年分1000元、种植园打工的收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