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翁堵镇:烟农喜迎烤烟开秤

    2018-08-29 10:08 茶潇琦

    IMG_5082

    本网讯 眼下,又是金叶飘香时,又到了烟农们喜迎丰收的时节。随着烤烟烘烤工作的有序推进,8月28日,昌宁县翁堵镇烤烟生产全面进入开秤收购阶段。

    IMG_5097

    一大早,走进翁堵镇烟站收购现场,到处弥漫着烟叶的清香。从烟农进站、卸货、等待,烟站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为烟叶分级、定级、过磅、进仓,所有工作忙而不乱、井然有序。站内,烟叶收购纪律、收购制度、收购价格、举报电话等上墙公开,广泛接受烟农监督。待交售烟叶摆放得整整齐齐,已交售和待交售的烟农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你一言我一语聊起来,相互交流今年烟叶生产和今日的收购情况。

    IMG_5095

    “我的烟叶纯净度好,质量也不错,今天先拿来卖了60多公斤,搞得1000多块钱。”建档立卡贫困户鲁荣手拿烟叶收购清单,脸上洋溢着增收脱贫的喜悦。“今年栽了14亩,按照今年的收购价和现在的收购水平,最后应该能卖4万多将近5万块钱。”

    IMG_5104

    据了解,为确保1.2万担收购任务完成,该镇在收购前期对烟叶收购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和召开收购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有效组织烟农进行初分级,烟叶纯度、等级合格率明显提高,切实保户了烟农利益和保证烟叶收购质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