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杨军到施甸调研精准脱贫攻坚工作

    2018-08-28 10:32 保山日报 杨丽娟

    杨军到施甸调研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因地制宜 因户施策

    8月23日至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带领市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到施甸县调研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解决好群众搬迁后的生活创收问题,根据实际,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确保群众来的安心、住得舒心。

    调研期间,杨军一行先后来到施甸太平、何元、万兴、酒房、旧城、姚关、老麦7个乡镇和县城,深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深入新搬入的贫困户家中,察看他们的住房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

    在何元乡莽王花桥新村安置点新入住户蒋发科家和酒房乡集镇安置点苏绍军家中,杨军与他们亲切地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经济收入及身体状况,鼓励他们要适应搬迁后的生活,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

    在太平镇田头村香港小母牛养殖基地、田头村二组烤烟烘烤房、旧城村傣荣果蔬专业合作社、老麦乡太和村苹果种植基地、姚关凯禾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食用菌生产和加工基地,杨军通过实地察看,与农户交谈,深入了解施甸县在产业扶贫上采取的一些措施和成效。

    通过实地察看,杨军对施甸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创新扶贫方式,以产业的视角思考、谋划好扶贫,探索和实施一产和三产的融合模式,抓实劳务输出的服务和档案工作,抓实种养殖的培训和管理工作。要继续抓好精准脱贫重点工作,切实改善贫困村、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抓好可持续发展的生产项目。要抓好“挂包帮”活动和驻村扶贫工作,各帮扶单位除了要争取各方面帮扶政策外,更要充分发挥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