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珠街:金叶子沉甸甸,钱袋子鼓囊囊

    2018-08-28 10:27 王宝娣

    IMG_8556

    IMG_8618

    本网讯 8月27日清晨,珠街乡的2个烤烟收购点内,载着烟叶的拖拉机、农用车来来往往,烟农们有组织、有秩地序卸下烟叶,一捆捆金黄黄的烟叶经过专业化分级人员分级后逐一定级过磅入库,整个收购流程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IMG_8612

    收购过程中,该乡严格按照封闭式收购要求,实行站点一体化专业分级模式,在收购过程中严控青杂、严控水分超限,做到下限收购,以纯度取胜,严格部位收购,力争综合等级合格率达80%以上、上等烟比例达70%以上。同时,在提高烟叶估产准确率上加大工作力度,并根据烟叶交售合同量和估产量,制定各村日进仓量和收购计划,确保收购有序推进。

    IMG_8622

    开秤第一天,实现烟叶收购19176公斤,平均单价19.59元每公斤,中上等烟比例达到93.11%,实现沉甸甸的金叶子换成一沓沓红票子跳进烟农的钱袋子。目前,该乡2个收购站点4条收购线正有条不紊推进收购工作。

    IMG_8632

    据了解,2018年,珠街乡10个村(社区)1239户烟农完成烤烟种植面积15926亩(以1200株每亩折算),有71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8724亩,贫困户烤烟产业覆盖率39.8%,预计将在10月20日前全面停秤,实现3.5万担产量。为平稳有序推进烤烟收购工作,该乡于8月16日召开烤烟收购工作会议,组织分级扎把培训,制定收购方案,及时统一思想、统一眼光,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烘烤和收购工作上,确保促农增收,为贫困户收入保障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