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国家湿地研究中心专家为龙陵湿地建设“开良方”

    2018-08-28 09:55 郁云江 朱昌维 孙兴旭

    专家组在查看湿地规划情况3E3A8540

    专家组在查看湿地规划情况

    湿地生境状况DJI_0106

    湿地生境状况

    天水相掩映(郁云江摄)3E3A8587

    天水相掩映(郁云江摄)

    本网讯 8月25日至27日,国家高原湿地研究中心教授喻庆国一行到龙陵调研考察湿地建设。调研组一行采取听、查、看、问的方式,先后深入江中山子保护区、勐糯镇大小海湿地、木城乡怒江流域段和象达镇勐蚌村湿地等地,重点就龙陵怒江流域自然生态保护及湿地建设、鸟类资源、鱼类资源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和考察,为龙陵全县湿地资源建设把脉问诊“开良方”。

    龙陵小黑山江中山子保护区(朱昌维航拍只用于公益性宣传)20170114144534

    龙陵小黑山江中山子保护区(朱昌维摄)

    鸟瞰湿地湖泊DJI_0111

    鸟瞰湿地湖泊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强调,地处龙陵段的怒江与缅甸一衣带水,其独特的地理位置、特殊的气候条和多样的自然环境为湿地的鸟类资源、鱼类资源的生存(栖息)、繁衍等孕育了“天然居室”。加之沿江两岸自然生态景观壮观且多样、历史文化悠久且丰富,具有“一江两国”的风情。特别是堪称怒江“第一大回湾”的江中山,平缓的水流为野生鱼类的洄游、繁殖提供了场所和通道,同时国际候鸟迁徙通道从其周边通过。龙陵申报国际级湿地公园,既有利于生态湿地的保护与恢复,又有利于生态品牌的打造与发展,既有利于县域经济的持续发展,又有利于县域生态的转移支持,更有利于向周边群众释放生态红利和加快脱贫增收致富步伐。

    湿地中荷花景观(郁云江摄)IMG_3821

    湿地中荷花景观(郁云江摄)

    湿地代表性水生植物(郁云江摄)3E3A8573

    湿地代表性水生植物(郁云江摄)

    专家组认为,怒江流域龙陵段属低海拔、高纬度的干热河谷地带,森林生态资源和湿地资源丰富。在世界湿地公园建设中具有代表性和唯一性,具备申报国际湿地公园的条件。一旦申报成功,它将成为龙陵县境内的第一个生态湿地和怒江流域中缅(中国和缅甸)境内最后一个国际生态湿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