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市5年投入5.23亿元改善办学条件

    2018-08-24 10:44 保山日报 黄晓敏

    自2014年来,腾冲市通过实施“全面改薄”等一系列重大教育工程项目,不断缩小了城乡之间、乡镇之间和校际之间的差距,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促进了全市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切实提升了全市整体办学条件。

    5年来,腾冲市共规划投入建设资金5.23亿元,对域内所有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校舍配套设施、教学装备等实施有计划、分步骤、系统性地改造。规划新建校舍418个,规划新建面积446972平方米,购置计算机、课桌椅、实验仪器等设备74517台(件/套)。在实施“全面改薄”工程建设中,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法规执行,实行“阳光操作”,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加强全面改薄资金使用与管理的监管审计工作,严禁截留、套取、挪用资金等违规违纪现象,对工程建设、资金使用与管理等环节全程跟踪监督,确保了项目规范操作和顺利实施。

    经过近五年的“全面改薄”项目实施,实现全市危房校舍全部消除,使全市中小学办学条件、教育环境等方面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城乡学校校舍不仅安全、坚固,而且漂亮、舒适,许多教学楼成为当地最好的、标志性建筑。孩子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学楼里学习,在温暖舒适的楼房里食宿,在功能齐全的实验室、图书室、音体美室里实现全面发展,也实现了从薄弱学校到人民满意学校的转变。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