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云南保山加快建设高原特色农产品加工项目

    2018-08-23 11:22 新华网 (邵维岑 汪明婷

    微信图片_20180823102512

    8月21日,昌宁县高原特色农产品加工项目在保山工贸园区昌宁“园中园”举行奠基仪式。昌宁县人民政府供图

    8月21日,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高原特色农产品加工项目在保山工贸园区昌宁“园中园”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将助力云南打造“绿色食品牌”,成为保山高原特色农产品打开国际化交易平台的“金钥匙”。

    据了解,昌宁县高原特色农产品加工项目占地110多亩,由俄罗斯波将金控股集团公司和保山卓然天成商务管理有限公司合资建设,预计总投资3亿多元。项目建成后,将助推云南打造高原特色农产品生态产业链,年加工坚果、咖啡、野生菌等农产品将超过10700吨。

    据保山卓然天成商务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还将打造集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电子商务、产业孵化、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复合型加工园区,形成一个集“产、供、销、电商”为一体的综合产值 4.2亿元以上的产业链。

    保山市位于云南省西南部,境内地形复杂多样,具有综合立体型气候和多样性品种的独特优势,拥有优质的水源、光照、空气和土壤。依托资源优势,保山市大力发展核桃、坚果、咖啡、茶叶等为支撑的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和门类较为齐全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加工体系。

    “云南澳洲坚果种植面积300多万亩,占全国95%以上。同时,云南已成为全国核桃主产大省,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均居全国首位,发展高原特色农业云南大有可为。”云南省再生经济产业开发研究会会长、研究员杨荣华说。

    杨荣华认为,目前,云南正在举全省之力打造“绿色食品牌”,但是也所面临着一个现实瓶颈,就是绿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不足,下一步应在农产品精深加工上谋求突破,延伸产业链、打造大品牌、提升附加值,创造出自己的国际品牌,把云南的坚果产业推向世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